我县召开全县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和创建省级示范县工作动员会
发布:靳洪涛 薛艳杰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5-16 18:28:42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5日,汤阴县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和创建省级示范县工作动员会在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推进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8年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并就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哲就我县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做出要求:一是要盯紧责任目标,确保任务与时间同步。各单位、各乡镇要建立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解决突出问题,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目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提升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的成功率,确保任务与时间同步,不打折扣去完成。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作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创建成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考核机制,用好督导督查这个推进工作的有效工具,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按照责任分工方案实时推进,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乡镇在全县进行通报,直至追责,确保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活跃农村经济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有利于将现代科技、生产方式和经营理念引入农业农村,提高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和效益;有利于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利于盘活各类城乡生产资源要素,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我们要以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县掀起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的新高潮,为汤阴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