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30 11:20:52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先后深入到白营镇南店村和古贤镇污水处理厂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县领导闫景军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贾晓军详细了解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梳理研究,提出具体意见。

贾晓军强调,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及项目施工方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切实把农村改厕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普及卫生知识,及时转变群众传统思想观念,增强群众对改厕的认同感、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根据村庄位置布局、改造难度、污水管网覆盖情况科学选择改厕模式,严把厕具质量和厕改细节,定期做好配件抽检及技术指导,确保“改一户、成一户、保质量、四季用”。同时,要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布局管网路线,在施工条件允许情况下,减少破路施工,避免重复投资。要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分类评定标准、污水处理收费机制等工作方案修订,探索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以“厕所革命”为抓手,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