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参加2018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1-16 14:50:13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号召,贯彻落实省、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动员大会精神,11月14日下午,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李凤霞、林文国、姬卫军、李月亮及其他副县级领导与600余名县直机关、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在韩庄镇康洼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县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活动现场,到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到植树地点,宋庆林等县领导就拿起铁锹,与在场干部职工一道投入紧张的劳动中。大家两三人一组,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接连种下数棵法桐树苗。在县领导的带动下,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共栽种法桐、杨树树苗6000余棵。

宋庆林等县领导一边植树,一边详细询问身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树木品种、栽种面积、土壤墒情、后续管护等情况。宋庆林强调,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坐标和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全力构建县域自然生态“绿水青山”共同体。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细化方案、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坚持环县建绿、沿途增绿、见缝插绿、全民种绿,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要抓住冬季造林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扎实做好后续管护工作,切实提升苗木成活率,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不断巩固造林绿化成效,为创建森林城市、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设置县、乡、村三级植树点,参加活动的人数达到2000余人,完成义务植树1.5万余株。今年以来,我县着力打造全长31公里的省道219、汤屯路景观廊道“创森”精品工程,涉及伏道、瓦岗、菜园、五陵4个乡镇,栽植银杏、油松、海棠等30多个品种树木。工程完成后将实现“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我县还建成了153公里长、100米宽的县域周边防护林,康大线生态廊道,南水北调生态带,城西城郊森林公园,永通河森林公园等,初步形成了森林网城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