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直单位党建观摩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8-25 10:07:35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24日,我县县直单位党建观摩第三次推进会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李凤霞、林文国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县直单位党建工作的强弱、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实现。各级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从思想根源真正重视党建工作,真正将党建工作看成分内之事,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做到听指挥、当先锋、讲正气,带领本单位、本系统的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坚定服从、自觉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县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要增强组织观念。一是要思想上认同组织。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认同感,牢牢地维护好党中央权威。二是要政治上依靠组织。要始终牢记自己是组织的普通一员,依靠组织成长与发展。三是要工作上服从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认真践行“不能说不、主动沟通、必须回话”的工作要求,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用心尽心做好分内事。四是要感情上信赖组织。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组织的依靠感和归属感,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充分相信组织、信任组织,始终忠诚于组织。

三要切实履职尽责。一是要发挥核心作用。要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机关内以及下属二级机构的全部工作纳入党的领导之下。二是要严格执行制度。要严格落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增强工作本领。要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县直单位党建新成果,为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对此次观摩发现的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县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局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县人社局党建展厅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