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2 11:56:18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市民之家召开。县领导贾晓军、胡玮、刘娜、田驰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召开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贾晓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和重点地区返汤人员健康管理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基础摸排优势,澄清底数、科学防治、精准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节日期间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范力度,加强秩序管理,扎实做好人员扫码、测温、筛查和场所消杀等工作;同时,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密切关注近期降雨天气变化,及时传达气象预警信息,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备足配齐防汛物资,组织好抢险队伍,督导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要落实低洼地区、老旧房屋等危险地区群众避险措施,制定群众安全避险预案,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盯紧地下空间、涵洞等易积水区域,落实好路面引导和管控措施,完善应急抢排、交通管制、人员疏散等方案,严防发生涉水事故。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新复工复产企业,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设备调试、人员培训等基础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