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赵妍 张磊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07-13 16:44:16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12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汤河菜园镇双石桥河段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市军分区副司令员杜现庆,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林文国、张军业、石跃文、李冬跃,县政协党组成员王水平现场观摩演练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贾晓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以常备不懈的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要加强防范,未雨绸缪,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完善防汛预案,认真开展汛前检查,积极筹备防汛物资,做到有备无患。要严格责任,强化落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力配合、通力协作,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继续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汤阴精神,切实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有全县十个乡镇及县水务局、卫计委、公安局、广电总台等单位195名干部职工组成11个抢险小组参加,活动相继演练了巡堤查险、脱坡抢险、堵口抢险、风浪抢险、坍塌抢险、医疗救护、管涌抢险、跌窝抢险、漏洞抢险、渗水抢险、裂缝抢险、漫堤抢险等12个抢险课目。

整个演练活动准备充分、职责明确、快速高效,组织协调能够顺利衔接,救援小组分工合理高效,基本达到了演练目的。通过演练,使大家的防汛抢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检验了各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各部门的防汛实战技术水平和周边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