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青岛文达通智慧住区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07-17 08:31:59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13日,汤阴·青岛文达通智慧住区项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举行。县领导贾晓军、高峰、王新有、王威,郑州大学教授、超级计算中心主任、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智慧,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延成、副总经理倪萍,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致辞中对双方就“智慧住区”项目进行实质性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汤阴牢牢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机遇,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集聚区建设,成功走出了一条由传统农业县向工业强县跨越的转型之路,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发展态势。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汤阴城市建设也日新月异,城区面积由原来的11.46平方公里扩大到50.5平方公里,人口逐步由农村向城市聚集,居住方式从传统的独立式院落向商品住宅小区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口生活在商品住区中。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在各个领域的不断渗透,特别是在生活和城市建设、城市管理领域运用越来越广泛,智慧住区的打造和建设已成为城市管理、政务服务、市场服务以及支撑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此次合作,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把自己先进的管理水平带到汤阴,力争把汤阴“智慧住区”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样板,不断提升汤阴城市品位。

会上,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延成就公司及项目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郑州大学教授、超级计算中心主任、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智慧作了表态发言。贾晓军代表我县进行项目签约。

据了解,智慧住区建设是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将社区管理、养老服务、安防、物业服务等系统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型管理形态的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