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04 17:21:00 【关闭窗口】
分享:

12月26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同志在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乡镇是发展的重点、稳定的关键。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加强学习研究,切实掌握实情、吃透政策,理出路子,拿出章法,把工作谋深谋细谋实。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夙夜在公的坚守和半夜惊醒的警觉,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基层党建,建好建强基层干部队伍,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工作指挥部2022年工作情况与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计划,把“三农”工作全面统起来、务实落下去。要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围绕“五个振兴”要求,强化机制建设,全力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深入学习领会上级要求和政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探索乡村振兴美学路径,立足“一村一品”,结合实际,瞄准方向,打造出属于本村的特色亮点。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指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持续提升对经济形势研判、分析、监测的能力水平,做到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要抓住政策红利,及时研判分析,持续优化完善房地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正面引导,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始终把抓经济建设和项目建设作为贯穿工作的主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政府投资类项目,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在项目建设、助企纾困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与会县领导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各乡镇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2年重点工作在省市位次排名情况。

县领导胡玮、刘建勋、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王新有、华明军、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亮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