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直单位党建观摩推进会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5-19 14:50:56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7日,我县县直单位党建观摩推进会在县卫计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李凤霞、林文国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毫不犹豫地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使全县每一个党组织都能够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风雨如磐不动摇。

会议强调,要明确政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明确机关党建的特殊位置。各级机关是党代表人民执掌政权的主要阵地,担负着管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的职能,机关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决定了机关党建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二是要明确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根本要求。机关党建的示范效果是不可忽视、影响巨大的,必须要有更严更高的要求,必须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要明确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要围绕“1551”总体发展思路,围绕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总目标,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牢抓好,真正把党建“软实力”转变为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硬支撑”。

会议强调,要防止不良倾向,不做表面文章。发挥党员作用,建强战斗堡垒,凝聚广大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根本目的,要分清轻重,切忌“本末倒置”、要量力而行,切忌“好大喜功”、要落地生根,切忌“流于形式”,规范好、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各项基本制度,形成自己单位的特色党建文化,建设和营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建文化空间,打造特色突出、个性鲜明的党建活动阵地和“党员之家”,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坚持同向发力,落实全面从严。要坚持好“思想建党”,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打造党性锻炼“大熔炉”。要坚持好“制度治党”,严格落实、严格执行机关党建的基本制度,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结合部门实际、行业实际,注重通过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坚持好“纪律强党”,以严党风抓政风优作风提效能“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时时刻刻把党的纪律挺在最前面。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用县直单位党建新成果,为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对此次观摩发现的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县卫计委、国土资源局、食药监局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县委书记宋庆林和市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红志共同为县国税局“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县国税局、卫计委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