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李晓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08 10:42:35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7日,我县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会在广播电视演播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林文国、侯志军、徐国平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4年开始,我县通过探索“严格监管、智慧溯源、诚信保险、科普宣传、生态保障”食品安全“五条路径”,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环境,提高了地域知名度,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推动了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增强了县域发展软实力,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下一步,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推动食品安全战略在汤阴顺利实施,全面打造汤阴食品安全“2.0版”,塑造“智慧服务、标准示范、科研创新、放心消费、共治共享”五大汤阴品牌。

宋庆林要求,要优化政府职能,围绕智慧监管服务、智慧溯源服务、智慧营销服务,打造“智慧服务”汤阴品牌。要突出行业引领,引导企业实行严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地方标准的企业标准,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打造“标准示范”汤阴品牌。要坚持技术升级,打造“科研创新”品牌。要强化区域辐射,深化实施“放心创建”,制造经营“放心食品”,大力推行“放心保险”,强化群众“放心维权”,打造“放心消费”汤阴品牌。要注重协调联动,加强食安科普宣传,深化诚信汤阴建设,营造行业自律氛围,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打造“共治共享”汤阴品牌。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食品安全诚信示范单位的决定》《汤阴县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并进行颁奖表彰。十乡镇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城关镇、县教育局、嘉士利食品公司等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