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加压推进会暨网格员培训会
发布:李明泽 袁伟  来源:汤环攻坚办  时间:2018-03-12 09:39:51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1日上午9点,汤阴县召开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加压推进会暨网格员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侯志军,县攻坚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十乡镇主管副职及环保所长,全县100个重点企业负责人,40个建筑工地负责人、所有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及400名网格员代表,一千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再次传达了市环保紧急会议精神,对网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县、乡、村、组四级要层层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环保会议精神,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对照工作责任分工,逐一落实责任人员,对发现的问题,从严整改、从重追责处罚,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工作执行要到位。行政执法部门加大城市洗扫力度,由以往洗扫频率的基础上,加大频次,严格标准确保城区道路不起尘;加强每周全面洗城,按时通报红旗、黑旗单位。住建、交通、公路、水利等涉工程部门要加强工地管控,严格“执行8个100%”,严格按照预警信号,科学停复工,做到令行禁止。工信部门要牵头做好企业管控工作,严格按照预警信号,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商务部门要加强油品监控,严防劣质油品流入、严厉打击流动黑加油车现象发生。各乡镇要集中力量清运生活垃圾,减少禁燃压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责任要落实到位。要做到分工明确,加大人员投入,迅速部署、迅速安排,落实行业、属地责任。对照问题,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迅速开展再排查、再落实、再整改,加大夜查、日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追责措施要到位。对问题突出的部门、乡镇,要严格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问责,深挖细查隐藏其后的失职渎职、违规乱纪等贪腐行为,对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的,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坚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用问责的利剑,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好保护环境的部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