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到韩庄镇康洼村驻村蹲点调研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5-19 14:51:38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6日、1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到韩庄镇康洼村开展驻村蹲点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文国参加相关活动。

驻村蹲点调研期间,宋庆林参加了康洼村组织的“农民夜校”学习。会上,康洼村党支部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村民代表选举、推进“厕所革命”、建立污水处理厂等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讨论。宋庆林在交流发言中说,要按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持续提升党支部在村内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教育引导党员始终不忘初心,摒弃私心杂念,奉献真心爱心,带领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致富奔小康。要利用好“农民夜校”这个平台,坚持学、讲、提、解、做“五字法”,充分发挥其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学”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政治理论,学政策法规,学科学文化。“讲”就是要讲文明守礼,讲乡村故事,讲致富信息。“提”就是要提意见建议,提发展计划,提困难需求。“解”就是要解矛盾纠纷,解困惑疑难,解群众心结。“做”就是要做好人好事,做致富典型,做榜样模范。要通过农民夜校“五字法”,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培训、培育、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法律意识、科学素质和致富能力,着力培养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走出一条新时代下密切联系群众,实现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在列席康洼村第九届村民代表选举大会时,宋庆林说,村民代表选举是村里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民主管理、强化民主监督、体现村民自治、促进全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加选举的户代表,严格按照程序,依照法律规定,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希望全体村民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共同把康洼村发展好、建设好,家家户户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过程中,宋庆林还查看了康洼村基层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先后到贫困户焦桂云和老党员牛伏生家中与群众共同就餐,了解村内的实际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