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3次会议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4-21 17:14:09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5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汤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53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刘明强、付国杰、林文国、杨哲、张凤龙、李月亮、张军业出席会议,县领导高峰、姚晓林、王新有、索兰平、华明军、李冬跃、王威、侯志军、宋效斌、史玲丽、卢福、臧国红、蔡向阳、于航波、闫景军、孟宪奇、田新民、乔江及各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汤阴各项工作特别是“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开展好“五个一”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夜校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和各类媒体,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工作成果,围绕本乡镇、本系统、本行业、本人岗位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专题听取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狠抓落实,夯实基础。坚持对标找差、完善提升,持续抓重点、破难点,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放在日常,以更加明确的责任、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高质高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对近年脱贫户、返贫户、新纳入户等组织开展再排查再核实,对标转移就业、到户增收、金融扶贫、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综合保障等各类脱贫帮扶政策,认真开展双向地毯式核查,确保精准帮扶靶向定位、效果明显。要因地制宜谋划好产业扶贫项目,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强力推进家庭(户)致富增收行动计划,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持久稳定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在细节上发现问题,突出整改提升,建立长效机制,抓细抓实抓常,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指挥部、城市建设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时刻绷紧招商引资这根弦,明确主攻方向,明晰发展路线,摸排招商信息,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选优”,自我加压,强化措施,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实效。要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完善相关激励奖惩措施,营造氛围,调动资源,形成合力,开创区域全覆盖、信息多渠道、多方齐参与的全民招商新局面。要着力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在保证项目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环保达标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服务群众。在项目建设工作中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通过廉政谈话等方式,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讲规矩、有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突出抓好城市美化亮化绿化、占道经营清理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循环利用举措,拓展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宜居水平,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2019年常委会工作要点汇报;审议了关于成立和调整部分县委协调议事机构负责同志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了省委巡视整改未完成事项的推进措施、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