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到伏道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汤综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11 08:43:05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8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到伏道镇调研指导工作,并与该镇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文国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的伏道镇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并就全县中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庆林强调,乡、村干部身处基层工作第一线,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直接负责落实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工作十分重要。要加强激励和关怀,突出支持和保障,为广大乡、村干部当好坚强后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希望伏道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和赶超优势,更好更快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作用,通过走访“全覆盖”、入户“全覆盖”的方式,进一步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状况、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准确掌握每户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深入研究稳定脱贫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扎实认真有效地开展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服务创收、土地流转经营、产业带动、入股分红等方式,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与家庭(户)致富增收计划结合起来,因村制宜、一村一策,先易后难、示范推动,引领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要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各项要求。要强化监管,加强对涉气、涉水企业执法监管和工作指导;要加快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污水处理率;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在抓好超载超限车辆、渣土车、水泥车等检查的同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相关过境车辆绕行。

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工作,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领导和督导、指导,在程序、导向、结构上查漏补缺,解决好遗留问题,真正把素质高、能力强、群众拥护的人选进村级班子。要加强新当选村“两委”委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岗前培训,考察工作表现和班子运行情况,对不适应工作的村“两委”干部依照规定程序进行调整。要深入推进“五风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城乡发展、基层治理,不断丰富“五风”建设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总结经验,用好乡村“农民夜校”等载体,深入开展“定家规、传家训、美家风”活动,大力选树“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用精神和道德的力量感染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发挥地处产业集聚区的优势,围绕食品、医药大健康等主导产业,投入更多精力,瞄准行业龙头、有市场前景等有实力的公司进行对接,努力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谋求新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扎实开展村居巡察,重点检查和监督财务管理、农村“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等,从源头上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认真践行“不能说不、主动沟通、必须回话”作风要求,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用心尽心做好分内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