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小餐饮规范提升行动现场观摩暨动员部署会在汤阴召开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5 09:23:01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3日,安阳市小餐饮规范提升行动现场观摩暨动员部署会在我县岳飞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召开。市县领导薛崇林、宋庆林、贾晓军、李人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政府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薛崇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小餐饮规范提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落实新时期食品安全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满足人民需求的民生工程,是抓食品安全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二要把握工作重点。要高层次、高标准推进,实现小餐饮规范提升全覆盖,实现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要逐店进行检查验收,按时上报进展情况。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要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和执法力度;要进行宣传引导,调动餐饮服务者的积极性;要实施分类监管,对已达到提升标准的小餐饮店确定等级,进行公示、表扬。对规范提升中不达标的小餐饮店加强日常监督频次,依法处理;要建立督导机制和奖惩机制。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致辞中说,放心食品,诚信汤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食品安全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探索形成“严格监管、智慧溯源、诚信保险、科普宣传、生态保障”食品安全“五条路径”,突出“标准示范”“智慧服务”“放心消费”“社会共治”“生态优化”,全面打造“五条路径”升级版,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县域发展、保障基础民生,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提升,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更是政治工程。我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推动全县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服务安阳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介绍我县小餐饮规范提升工作经验时指出,近年来,我县始终把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致力推动食品安全与食品产业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成功创建了省级食品安全县。去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全县食品安全内涵,汤阴县制定了小餐饮门店6S规范化管理标准,扎实开展了“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县2300余家餐饮门店实现“县城乡村一个样,相同业态一个样,大店小店一个样”,小餐饮行业营业收入较整治前整体提升10%左右。同时,强化“外力”推动,突出“内力”提升,实施常态监管,共同打好食品安全“人民保卫战”。下一步,汤阴将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持续规范小餐饮管理,进一步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工作要求,并就全市小餐饮规范提升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观摩团一行参观了我县两条小餐饮集中示范街、一个乡镇小餐饮规范提升示范店和食品安全体验馆。(王亮 李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