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22 16:06:58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0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来到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公园建设工作。县领导刘明强、林文国,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主任于建川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宋庆林听取了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并现场办公,对需要完善提升的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宋庆林强调,去年汤河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这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成绩巩固好,不断完善提升,把公园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要按照“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扎实做好湿地保护、恢复、宣传、教育、科研、监测、绿化、生态旅游等各项工作。要有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公园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高标准推进道路、建筑、景点及绿化、亮化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提升公园品质和品位。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创新思路,加大宣传力度,打造特旅游品牌,让广大群众在领略独特湿地风光魅力的同时,更加了解湿地公园,主动爱护湿地公园,积极支持参与湿地公园建设提升,真正把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为豫北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