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会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0 15:35:22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3日,我县2019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王新有、付国杰、姬卫军、刘建勋、张凤龙、王威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汤阴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仪式感和神圣感,进一步唤起精神共鸣,动员号召大家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推动中国特色公益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汤阴爱心、贡献汤阴力量。一要坚持把做好慈善工作转化为传承历史根脉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地向全社会宣传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传承传统美德,用善人善事、凡人善举去打动人、感染人、激励人、教化人,让善念在人们心中留下火种,让慈善在全县域蔚然成风。二要坚持把做好慈善工作转化为构筑道德风尚高地的具体抓手。要大力推进慈善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让更多的人接触慈善、了解慈善、参与慈善,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推动“道德积累”,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汤阴模式”。三要坚持把做好慈善工作转化为实现全县域共同富裕、整体提升的具体举措。要坚守阳光底线。慈善事业是“晒在玻璃瓶里的事业”,公信力是慈善事业的生命线,对每一笔善款负责,让每一笔善款在阳光下运行,让每一分善款的去向都有据可查,做到人人信得过、人人能监督。要积极探索创新。探索市场化募捐,积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知名机构进行沟通接洽,争取在汤阴开展慈善项目;探索网络化募捐,充分利用线上捐赠便捷性,让爱心人士通过网络平台奉献爱心;探索公益性创投,建立资助方与被资助方的长期稳固帮扶关系。要拓展志愿服务。积极鼓励动员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公益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救到实处、救到急处、救到难处,将更多的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宋庆林强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慈善工作是造福民众、促进和谐的民心工程,贵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弘扬“五风”主旋律,更加积极、更加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全面汇聚慈善正能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县委书记宋庆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和与会其他县领导率先垂范,现场捐款,纷纷为慈善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近年,我县以“五风”建设为引领,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精心实施慈善救助,大力开展“一日捐”“一元捐”“定向捐”等多项募捐活动。2014年以来,全县募捐资金总收入1169.8万元,总支出1141.2万元,救助16850人次;推出打造了“朝阳助学”“困难群众大病救助”“轮椅助行”等一批影响力强、社会反响好的慈善救助项目,在救灾赈灾、扶贫济困、养老助残、孤儿救助、帮教助学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