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举行爱国英雄岳飞诞辰921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7 09:15:59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4日,我县举行爱国英雄岳飞诞辰921周年纪念活动。县委书记路录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主持仪式。

活动中,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岳氏后裔依次向岳飞塑像敬献花篮,岳氏后裔代表进行致辞。

路录平指出,在汤阴这片崇文尚武、厚德重教的热土上,自古就有“精忠报国”优良传统,岳飞精神薪火相传、传承至今。作为岳乡儿女,传承岳飞精神,弘扬岳飞文化,我们责无旁贷、使命在肩。近年来,为深入挖掘岳飞精神的时代价值,讲好“岳飞故事”,我县拍摄了以岳飞一生为主线的宣传片《三十九载山河月》,推出以“精忠报国”为主题的“岳小将”系列文创产品,改造提升岳飞庙东区,多渠道、全方位传承和弘扬岳飞精神,激励影响全县干部群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汤阴实践的伟大事业中来。希望广大岳氏后裔持续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与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携手并肩,让岳飞精神、岳飞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发扬光大。

仪式后,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岳氏后裔还参观了民俗文化展演和岳飞文创精品展。

县领导姬卫军、刘全生、王新有、华明军、孟凡勇、张存富、石磊、于建川、马卫红、杨波和其他副县级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岳氏后裔、汤阴籍杰出人士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