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人和公园揭牌!书记县长见证!
发布:汤阴发布  来源:汤阴发布  时间:2020-11-30 17:00:05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28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张凤龙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宋庆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共同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并为我县8支新时代志愿服务队授旗。

县委书记宋庆林讲话

宋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式手段,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


一是要文以育德,成风化人。

要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县思想政治工作把准方向之舵、夯实思想基础。

二是要倡树“五风”,引领风尚。

要深入推进以严党风引领“五风”建设,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开展“岳乡榜样 汤阴模范”系列层次评选,用身边的榜样影响调理民风、引领社会风气。要努力将农民夜校、机关夜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打造成为引领指导全社会精神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重要抓手,形成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工作体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三是要突出实践,重在行动。

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领、指导全县各单位、村(社区)文明实践活动作用,用一项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影响、塑造更多的榜样模范,真正将中心建设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为汤阴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希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为契机,在汤阴这片热土上,开创更好的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主持

揭牌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刘明强就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发言。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到新时代文明中心进行了参观。

县委书记宋庆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共同为汤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汤阴县志愿服务中心揭牌

县委副书记刘明强介绍汤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据了解,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其中核心区3800平方米,各种特色分中心6000平方米,包括志愿者服务中心、文明实践多功能室、新时代新汤阴文明展厅、市民阅览中心、少儿益智中心、文明实践指挥中心等,打造集志愿服务、文体活动、集中培训、成果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公益服务平台,惠及县城周边20余万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