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5 08:24:16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13日,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县职教中心演播大厅召开,安排部署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书记贾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主持会议。

县领导姚晓林、张凤龙、王新有、姬卫军、刘建勋、石磊、刘全生、华明军、刘娜、叶丁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文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涵盖了一个区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诸多指标,对于提升我县整个环境、面貌、文明、城市品位,建设美好汤阴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一是要主动排查、发现问题、补齐短板。要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切实负起责任、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主动排查问题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二是要把临时整改与形成长效紧密结合。要强化系统思维,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文明城市建设这项惠及人民的民生工程干出成效,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实现常态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凝聚合力,确保创建成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互相掣肘等现象发生;要坚持“城乡村”三级联创,指挥部与乡镇、部门之间密切配合,主动沟通,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定目标、提标准、要结果,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领导带头抢先干、下级跟着埋头干,共同营造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观看了迎接文明城市验收视频;县住建局、城管局、城关镇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杜鹏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