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01 11:25:50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积极创建森林城市,打造汤阴自然资源“绿水青山”,2月28日,我县在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高峰、姚晓林、王新有、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杨哲及其他副县级领导,部分2018年度“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代表,县直各单位和韩庄镇干部职工及群众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植树现场,宋庆林等县领导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榜样模范、干部群众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三四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宋庆林不时叮嘱大家要严格按照栽种规范操作,确保栽一棵树成活一棵树。辛勤忙碌后,种好的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昂扬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活动中,宋庆林还详细询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栽种树木品种、面积、土壤墒情、后续管护等情况。宋庆林强调,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扩大国土绿化面积,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日子,也是我县绿化美化的好时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坚持规划引领,做到因地制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落实任务、科学种植、强化管护,最大限度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和效果。要始终站在绿色发展、造福子孙的高度,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把植树造林、生态修复、国土绿化等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植树光荣的良好氛围,让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成为大家的行动自觉,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持续打造汤阴自然资源“绿水青山”,加快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人数共计2600余人,栽植白蜡、杨树、国槐等优质苗木13000余株。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工作,仅去年一年,根据《汤阴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汤阴县今冬明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按照创森“四五九工程”规划,完成新造林21853亩,占今年“四五九工程”规划新造林任务20353亩的107.3%,完成抚育任务面积3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