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周工作例会
发布:于佳星 伦红国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7 15:25:37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6日,我县周工作例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姬卫军、杨哲、刘建勋、张凤龙、张军业、王威、石磊、石跃文、李冬跃、王水平、裴法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现代农业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早谋划乡村振兴顶层设计。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好机遇,全面认识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吃透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利好和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聚焦我县农业农村实际,抢抓机遇、提早谋划,及早部署、及早行动。要深化改革求实效。不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以清产核资、集体成员身份确定、农村经济组织建设、壮大新型集体经济等具体改革工作的推进,确保农村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形成有效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的治理体系,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狠抓落实见行动。加快探索农村“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发展模式,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让分散的资金聚起来、让农民群众富起来;要围绕县委全会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要切实发挥好农业产业发展能人、致富能手等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推动全县域“共同富裕、整体提升”,加快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三散”治理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增强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狠下决心抓好散尘精准管控,全面抓好施工、垃圾、交通等扬尘治理。要强力推进“双替代”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科学实施、统筹推进,同步做好散煤清零、管道入户、气源保障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持续保持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高压态势,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排查摸底,做到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屡禁不止、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