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于红川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1-16 14:38:44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9日,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村居站所巡察情况汇报。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李凤霞、付国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村居站所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村居站所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重要指示精神,把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的有效途径,是加大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厚植党长期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抓手。要把开展村居站所巡察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巡察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规划,将问责利剑直插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准村居站所巡察工作重点。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紧密结合村居民情特点,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想解决的突出问题,直指要害、见微知著,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在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聚焦用力,推动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涉黑涉恶、农村宗教等方面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及时归纳总结巡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思考、不断提升,持续完善巡察工作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巡察质量和效果。三是要认真做好巡察反馈和问题整改,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要主动落实整改任务。有关县直单位和被巡察村所在乡镇党组织要强化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抓好督查督办。着力加强巡察重点问题线索办理和巡察整改工作,实行直查快办、立行立改,专项治理、重点整改,加强督查、限期整改,更加有效发挥巡察监督作用。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注重常态化和“回头看”督查,切实巩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效果。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整改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紧启动下一轮专项巡察工作,严格制定好巡察计划和方案,确保巡察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要注重工作方法创新,进一步把准巡察工作定位和重点,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态度,真正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县公安局局长乔江及第二轮村居站所巡察被巡察对象所在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