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岳飞诞辰916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22 16:04:24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1日,我县岳飞诞辰916周年纪念活动在岳飞庙举行。市县领导郭旭东、宋庆林、刘明强、高峰、姚晓林、林文国、张凤龙、李月亮及其他副县级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岳飞后裔、岳飞精神研究机构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致辞中说,一个国家不能没有精神高度,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情怀。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岳飞精忠报国精神生发于汤阴,深深融入了每一位汤阴人的血脉,影响、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化为追求、薪火相传。近年,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总体目标,坚持以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为抓手,深化开展“精忠报国·厚德传家”系列活动,设立精忠报国城市标识,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群众争当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着力打造政治生态清新高地、道德风尚高地、人文诚信高地。举办岳飞诞辰916周年纪念活动,设立岳飞精神研究院,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岳飞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发展文化经济。我们坚信,岳飞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将不断汇聚成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活动中,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师范学院历史和文博学院院长郭旭东与县委书记宋庆林共同为岳飞精神研究院揭牌。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岳飞后裔代表分别向岳飞塑像敬献了花篮。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还来到精忠报国生态城、汤河沿岸、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处进行实地参观,并在人和公园观看了我县首届“精忠报国·厚德传家”岳飞文化庙会暨忠孝文化节演出盛况。

据了解,岳飞诞辰916周年纪念活动和首届岳飞文化庙会暨忠孝文化节是我县“精忠报国·厚德传家”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首届岳飞文化庙会暨忠孝文化节,从3月21日持续到24日。期间,将在人和公园进行岳飞实景演出、全国岳家拳比赛以及太极、精忠战鼓、跑帷子等优秀节目展演。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式,弘扬岳飞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新时代汤阴人的文化自信和自豪,让岳飞精神在新时代的汤阴大地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