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01 11:20:32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0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林文国、李冬跃、裴法及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政治责任、头等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坚定必胜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推进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把握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最大限度整合扶贫资源,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攥指成拳,精准发力,汇聚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能。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树立清风正气,不断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认可度、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查缺补漏,围绕脱贫攻坚各项核心指标和“五个一致”、“两不愁三保障”等,进行分析研判和细致审核,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行动、整改到位,真正以工作实效检验脱贫成效,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认真、再细致,严格对照工作标准,逐条逐项梳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工作不漏项、无缺口,为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行为,对工作中暴露的短板、漏洞、不足和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真正实现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的效果。

  会前,宋庆林一行还来到白营镇白营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看公示展板、查档卡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模拟脱贫攻坚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随后,宋庆林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询问了解脱贫成效及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用好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