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五环体育杯”2019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安阳·汤阴站)开赛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14 15:08:39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1日,“体彩·五环体育杯”2019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安阳·汤阴站)暨第二届“精忠杯”环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自行车赛开幕式在我县人和公园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健,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姚晓林、张凤龙、李月亮、张菊叶、王威、徐国平、于建川出席开幕式。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致辞中代表汤阴50万人民向参加比赛的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汤阴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依托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开发体育事业,举办了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倡树了绿色发展理念,唱响了绿色生活方式,畅行了绿色运动,在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汤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更是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汤阴将全力为赛事提供一流的保障和服务。希望在比赛中,广大参赛选手公平竞争、团结互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用拼搏和汗水超越自我、创造佳绩。

仪式上,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安阳市文广体旅局、汤阴县人民政府、汤阴县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汤阴县教育局、汤阴县文广体旅局、韩庄镇人民政府承办。比赛为期两天,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俄罗斯、蒙古、伊朗、乌克兰等国家的500多名自行车运动员和3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比赛设置公路精英赛、山地车赛、全民健身骑行体验三个大项6个组别,分别在人和公园环线和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