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发布:张德志  来源:汤阴县城管局  时间:2019-07-15 16:01:16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出台《汤阴县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向全县五十万人民发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动员令。

2019年7月8日下午三点半,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汤阴县生活垃圾分类动员会”。中共汤阴县委副书记刘明强同志就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强调指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早在2015年12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就提出“加强垃圾综合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多亿人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二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分类处置基础薄弱、制度机制不成体系、群众参与度不高。三要狠抓重点。盯紧年度目标、规范三类分置、狠抓三环发力。围绕分类投放环节下功夫,围绕分类收运环节下功夫,围绕分类处置环节下功夫。四要突出三化增收。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五要强化三力提升。一是增强法治引领力,二是增强基础承载力,三是增强示范带动力。

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刘明强同志最后强调指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要强化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汤阴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二是建立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城管局,他要求城管局要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建立周例会制度,每周听取和研究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三是严格考评奖惩。由城管局牵头,研究制定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验收办法,做到可量化、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