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营镇北陈王村开展庆祝“农民夜校”举办100期活动
发布:于红川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1-16 14:44:55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8日晚,白营镇北陈王村开展庆祝“农民夜校”举办100期活动。县委书记宋庆林到场祝贺,就持续深化提升“农民夜校”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并为北陈王村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铭牌。县领导李月亮、王威参加活动。

宋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县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贯彻十九大、全民大学习”,借鉴建国初期扫盲班夜校的形式,在全县10个乡镇298个行政村创新开办了“农民夜校”。在探索推进过程中,“农民夜校”的内涵不断丰富,有力结合“五风”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通过坚持学、讲、提、解、做“五字法”,持续培训、培育、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法律意识、科学素质、致富能力,逐渐成为政治学习的学校、法治宣讲的课堂、带富创富的平台、基层事务的会商室、矛盾纠纷的调解室,为打造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宋庆林说,在“农民夜校”建设过程中,北陈王村走在了前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地联系了群众、服务了群众、带动了群众、凝聚了群众,在全村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多次被上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希望北陈王村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把“农民夜校”办的更加出彩,使“农民夜校”的效果发挥的更加充分。

就下一步工作,宋庆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党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紧扣全县“1551”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提升“农民夜校”的创办水平。要以“五风”建设为引领,将“农民夜校”与“精忠报国·厚德传家”系列活动、家风家训传承展示、好人好事榜、榜样模范选树宣传活动等载体有机融合,进一步建立起接地气、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培训培育提升体系,全面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农民夜校”为基础,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