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环保工作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30 08:57:43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2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深入到我县部分道路交通执法卡口、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和相关企业调研环保工作。县领导张凤龙、侯志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中华路南交通执法卡口,宋庆林亲切慰问了值守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他们坚守岗位、吃苦耐劳、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宋庆林指出,重型货车氮氧化物污染是影响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因素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措施,开展有效整治,做好重型货车管控工作。要合理设置,科学渠化重型货车污染整治检查区域,强化执法力量,增强执法效率,确保整治实效。要把握好重要时段,特别是重污染天气情况下,要坚持全天候不间断执法,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严”。要坚持精准治污,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实现精准管控。要强化协调配合,整合相关力量之源,有效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执勤执法人员人身安全。

在安惠苑项目施工现场,宋庆林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工地扬尘治理、规范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办公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宋庆林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环保形势,牢固树立环保意识,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环保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环保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八个百分之百”标准,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同时,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安全文明施工、绿色环保施工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惠及群众。

在亚新钢铁有限公司,宋庆林走进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查看,认真了解企业环保设备运行和相关指标监测情况。宋庆林强调,做好环保工作事关企业生存,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相关企业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和管控措施,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在开展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的同时,着重抓好运行管理,保证环保设施全天候正常运行,实现达标排放。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一方面强化服务指导,为企业做好环保工作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导检查和环保执法力度,严肃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为我县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