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协副会长陈庐一带团莅汤参观考察
发布:于佳星 张杨杨 段俊杰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09-12 15:56:58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9日至10日,上海台协副会长陈庐一带领考察团来我县参观考察食品工业发展情况。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李凤霞、张凤龙、石跃文、张林庆、宋效斌、臧国红、蔡向阳、王建华、王水平、裴法及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召开的素食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宋庆林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逐渐摒弃了求“饱”的传统饮食观念,开始向求“质”、求“健康”的饮食理念转变,这使得素食行业拥有了巨大的潜在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我县食品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并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为目标,打造“放心食品、诚信汤阴”品牌,创新实施“五条”路径,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素食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宋庆林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把发展素食产业作为提升我县食品安全的重要途径,努力探索建立素食产业基地,实现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做大做强素食产品市场,打造素食产业旗帜。同时,我县将积极整合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形成工作合力,为素食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吸引更多的素食企业落户汤阴。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座谈会上围绕我县县情概况、食品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素食产业与汤阴食品企业有机结合提出了交流意见。

在汤期间,陈庐一一行实地参观了我县安全食品体验馆、展示馆、电商馆和嘉士利食品、诺利如一等企业。考察团成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博士徐嘉、非常素品牌素食餐厅连锁店董事长黄振兴分别作了《健康饮食、食品安全与生态回归》和《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的素食产业与汤阴食品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刘明强主持报告会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