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计划团队莅汤考察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4-10 10:05:08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3日,斐珂咨询执行总裁、蓝天计划创始人李福根带领蓝天计划团队莅临我县参观考察。县领导宋庆林、林文国、王威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考察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宋庆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蓝天计划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汤阴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夏朝定都西河,周易起源羑里,岳飞诞生成长在程岗,扁鹊悬壶济世于伏道,诗经《邶风》生发于邶城,东方音乐发源于汤阴,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的“千年古县”。近年,汤阴坚持文化传承,围绕羑里城遗址,启动周易文化产业园项目,承办海峡两岸周易学术论坛暨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建设世界《周易》典籍收藏中心,全面系统地挖掘、保护、展示周易文化。与此同时,汤阴正在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沿汤河两岸全流域进行改造提升,着力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希望以此次洽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在未来发展道路上找到最佳合作契合点,携手并进,结下深厚友谊,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宋庆林还围绕借鉴世界各地建筑物可持续理念、生态建筑理念、能源可持续等先进理念及功能布局、生态系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李福根介绍了蓝天计划项目情况及易经中心建设意义、合作模式;蓝天计划首席建筑师福利安就易经中心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国际儒学联合会企业委顾问、北京外国语大学中西方关系中心副主任卞俊峰就《从易经到马克思主义》项目研究计划进行了介绍。

会前,蓝天计划团队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文化中心、精忠报国生态园、汤河环线景观建设工程及羑里城景区等处进行实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