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0 15:35:56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开好民主生活会 搞好政治体检——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也是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引导激发干事创业担当履职热情的重要活动载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准备、精心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甘肃考察时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涵盖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理想信念、文化自信、高质量发展等各个方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推动汤阴实际工作,总结形成汤阴经验,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一要深化脱贫攻坚,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构筑汤阴环城林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步伐,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倡引导垃圾分类,着力推进“双替代”,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四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认真做好公共服务项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抓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加强“五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初心、担好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 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将《讲话》作为重要学习资料,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同时,要结合我县“智慧城市”建设,及时运用新方法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