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颁奖大会
发布:王亮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08 10:43:40 【关闭窗口】
分享: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5日,我县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颁奖大会。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石跃文、王威、卢福、于航波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各行各业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为汤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先进榜样模范表示崇高敬意。

宋庆林指出,为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汤阴落地生根,县委提出了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的总目标和“1551”总体思路。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奋力拼搏、共同奋斗,需要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争做葆有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定笃行毅力、始终心无旁骛的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劳动人民本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事业之中,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比干劲、比作为、比贡献,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的新风采,努力推动汤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弘扬新风正气,引领时代前进。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应尽之责,涵养高尚品德,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影响群众,做“五风”建设的忠实践行者。要大力弘扬具有汤阴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延续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汤阴世代相传的精神谱系,把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等传统美德转化为自觉追求和行为,为建设政治生态清新高地、人文诚信高地、道德风尚高地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坚持培训培育,实现自我提升。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要自觉加强学习,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始终心无旁骛,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才智,勇于创新实践,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实现提升。

宋庆林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组织必须充分发挥作用,倾力服务职工,真正让广大职工群众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全面发展,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持续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各尽其力、齐心协力,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刘明强主持会议,县总工会主席于航波宣读了《关于颁发汤阴县“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奖牌)的决定》。会议对汤阴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汤阴县“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部分受表彰代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