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1 19:54:09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20日,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贾晓军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县委常委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面对形势诸多不易和非常之难,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妥善有效应对了疫情突袭、灾后重建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在“多难兴汤”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要清醒忧患、知耻后勇、奋起直追。没有危机感是最大的危机,没有忧患意识是最大的忧患,必须清醒忧患,查找不足,从而找准方向、明确措施。要坚守职业良心,针对经济运行、产业基础、城乡发展、民生供给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迅速调整状态、更新思路、落细措施,大力发扬“拼抢干”精神,比学赶帮超,在方方面面扛红旗、当标杆、争第一!


全会强调,要紧抓重点、主动作为、逆势而上。要大力夯实队伍建设、县域治理“两个基础”,精准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固本、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五个重点”,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要突出党建引领,管全局、把方向、保落实。以系统思维开展“嵌入式党建”“沉浸式党建”,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持续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突出项目为王,抓创新、强经济、优环境。狠抓优质企业的增量引进和存量提升,以大项目拉动大投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构枢纽经济新优势。要突出城乡融合,增内涵、焕新颜、美家园。落实“前瞻30年,编细15年”要求,为汤阴建设留足发展空间。要深入实施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以水环境生态修复和永通路改造为契机,焕发汤阴老城风貌;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扩大城市标识和文化元素应用范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汤阴路径”。要落实好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五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以厕所革命“回头看”为契机,切实建立健全后期运营管护长效机制。要突出民惟邦本,兜底线、谋幸福、惠群众。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度融合发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要落实好楼阳生书记关于“弘扬周易文化”和“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工作要求,打造“东方智慧地、精忠报国城”汤阴文旅品牌。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全会要求,要锻造作风、务实重干、争当标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实干为本,一切向实效看齐”,求真务实重干,尽忠竭智担当。凭实干实绩用干部,主动投入到问题最突出、矛盾最多的一线去突破,在工作中、岗位上体现作风、展示能力。用破解难题比高下,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中实现个人价值。从工作细节看态度,坚持从细微处看问题,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全面细致了解情况,有问题现场解决。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13710”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快“出圈”、当标杆。以服务大局聚合力,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在共谋发展中彼此信任,真正把“小我”融入汤阴发展的“大我”。

全会强调,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始终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根本,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以转型升级为方向,持续推动工业提质增效;以文旅物流为引领,着力增强三产发展活力;以城市建设为重要载体,有序推进城镇化建设;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全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改善民生为宗旨,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以六稳六保为目标,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繁重的工作任务,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责主线,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短板弱项,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求真务实重干,尽忠竭智担当,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美好汤阴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现职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政协办公室秘书长;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付敬 记者: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