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汤阴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共汤阴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1-26 18:06:44 【关闭窗口】
分享: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汤阴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作出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委、市委和县委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迅速行动,严密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切实强化政策落实的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上来,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战场,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带头劝返武汉及外地归乡亲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与返乡人员接触。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关注身边尤其是从武汉返回人员情况,对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向党组织报告。

二、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实施。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执行县委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要深入群众家中、企业一线、商家店铺等,及时快捷有效地向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消除恐慌心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信心。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配合有关部门扎实做好排查登记、交通管控、疫情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带头作用。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疫情防控战中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自觉锻炼党性,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参与所在乡镇、农村的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村党员要带头入户排查宣传,劝阻外地亲友返乡;医疗卫生系统党员要带头全力救治群众,加强自身防护;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要接受双重党组织管理,在单位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在家要主动配合服从家庭所在农村、社区(小区)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切实提升严守纪律的思想意识。全县广大党员要自觉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必要出行时,要自觉佩戴安全口罩等,做好自我防护,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和不实言行作斗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

不忘初心作表率、牢记使命勇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早日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中共汤阴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