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在汤阴县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2 16:03:07 【关闭窗口】
分享:

市委书记袁家健带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岳飞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袁家健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许党报国 争做表率 

奋力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7月7日至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在汤阴县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学习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高永、徐家平、易树学、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郜军涛、刘鸿民、曹更生、常凤琳、王爱宏、王庆飞、朱宗娟、杨露、刘纪献参加。

中心组成员一行先后到岳飞纪念馆、汤阴县烈士陵园、解放汤阴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共同感受了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的强大力量。在汤阴县烈士陵园,袁家健带领读书班成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解放汤阴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在解放汤阴纪念馆,袁家健一行认真聆听讲解,细观相关珍贵史料,并不时驻足交流,再次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革命纪念馆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袁家健指出,要深入挖掘革命史料和英雄事迹,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

8日,读书班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干部双重管理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汤阴百年发展回眸》等。

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成员进行集中研讨。袁家健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感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特别是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克难攻坚,特别要紧盯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敢想、敢干、敢啃硬骨头,带领群众一道破瓶颈、化风险、渡难关,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要牢记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把人民至上贯穿到全部工作之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工作,袁家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专题学习,开展好基层宣讲,宣传好先进典型,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强大力量。二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中心组成员是我市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切实担负起关键责任,充分发挥好关键作用。要带头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安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带头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表率,抓住用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三区五中心”,切实把“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带头做务实重干的表率,对看准了的事情,一定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到最好,不仅要亲自抓、带头干,还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在一线、在现场、在状态,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带头做牢记宗旨的表率,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要锚定目标,加快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出发展要务,团结方方面面力量,坚持“项目为王”,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做好换届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肃换届纪律,真正把有思路、有激情、有情怀的干部选出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读书班成员高永、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薛崇林、常凤琳、刘纪献,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韩庄镇党委书记臧华伟,韩庄镇部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邢锋,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江猛在研讨时结合各自学习收获、工作实践,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