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01 11:21:03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19日,中共汤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为加快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书记宋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张振清、王新有、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杨哲、张凤龙、李月亮及其他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室(部、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自觉,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大势,深化思想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利益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从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投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

二是要深化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农民夜校”平台,扎实开展“贯彻十九大、全民大学习”,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坚持把“两个维护”放在首位,坚持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营造干的氛围,大力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汤阴精神”,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大力选拔优秀干部,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聚焦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百城提质、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中心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二是坚决纠正“四风”。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精准发现问题、精准量纪执纪,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坚持露头就打,让“四风”问题无法遁形。三是严格惩贪治腐。聚焦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挖细查,严惩不贷。紧盯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重点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四是坚持以案促改。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在常态化、广覆盖、真挖掘上下功夫,把反面典型的教训说深说透,实现处理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五是完善监督体系。要全面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监督格局,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深化责任自觉,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一是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从自身严起,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要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尽责,依纪依法查办案件、严厉打击腐败分子。二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紧扣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本领高强。三是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廉洁自律,敬畏权力,管住小节,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家风家教,营造县域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付国杰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诚担当 履职尽责 努力实现汤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度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