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纪念岳飞诞辰916周年主题晚会
发布:王琳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22 16:06:25 【关闭窗口】
分享:

精忠报国传万世,浩然正气贯千秋。3月21日晚,我县“精忠报国·厚德传家”纪念岳飞诞辰916周年主题晚会在广播电视演播中心举行。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高峰、姚晓林、林文国、李月亮及其他副县级领导与岳飞后裔、“五风”榜样模范代表、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致辞中说,千百年来,岳飞“尽忠报国、还我河山”的爱国信念,刚正不阿、正义凛然的崇高气节,节俭淡泊、家无余财的廉洁操守,讲道义、守信用、重然诺、轻生死的忠义精神,为国尽忠、在家尽孝的优秀品格,始终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滋润着每个人的精神家园。

宋庆林说,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近年,我县围绕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总目标,坚持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深入开展“精忠报国·厚德传家”系列活动、“立家规、传家训、美家风”活动,持续选树宣传“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用一项项工作,一件件举措,激励和影响着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争当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

宋庆林说,诗以言志,歌以咏情;和诗以歌,经典永传。让我们通过此次晚会,缅怀岳飞的赤胆忠心,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继承弘扬岳飞精忠报国的民族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保有家国情怀,涵养崇高品德,坚定笃行毅力,确保心无旁骛,团结一致,立足岗位,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整场晚会主题突出、设计精心,节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诗朗诵《岳飞》、合唱《满江红》、群舞《忠魂》、创意节目《我的“岳飞故事”》等12个节目,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角度,立体展现了岳飞的雄心壮志、肝胆忠魂、家国情怀,表达了岳乡人民传承和弘扬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崇尚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信心和决心。晚会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