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0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9 10:04:39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5日,县委书记路录平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60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汤阴实践新篇章。要自觉践行,做大做强食品、医药、精品钢三大主导产业,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持续打造汤阴特色文旅品牌,推动各项中心工作提质提效。要凝心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量化目标体系,细化分解责任措施,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做好推进落实。要抓好指标调度,紧盯目标任务,直面问题困难,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推动经济健康稳定增长。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助推企业降本增效,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激发消费潜能,进一步谋划创新消费场景。要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普查队伍,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数据上报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听取现代物流和临空经济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省市对接,健全常态化市县联动工作机制,加快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要抓好招商引资,紧密跟踪在谈项目,推动项目早落地。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大现代物流业和协作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传达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坚决服从配合,主动协调对接,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强化成果运用,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效破局。

会议传达安阳市委关于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把巡视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现代化汤阴建设的重要抓手,高质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要认真整改问题,严格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做到主动认领、逐项销号,确保条条到位、件件落地。要扎实运用成果,坚持点面结合,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通过个性问题的整改来推动共性问题的解决,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认识、主动适应老龄化发展新形势、新常态,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找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跟踪问效,将人大监督压力有效传导为政府部门的工作动力,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强化统筹协调,把联动监督与代表建议办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结合起来,系统贯通、一体推进、整体提升,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县领导依次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量,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经济稳中提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标准,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集中精力挖掘大项目、培育好项目。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聚焦交通、消防、建筑施工、食品安全等领域,关注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到重点排查,切实整改,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会议听取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报告。

县领导胡玮、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叶丁、于建川、马卫红、杨波、秦健鹏出席会议,县领导姚晓林、华明军、石跃文、臧国红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