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1 09:47:50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9日,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在县人民来访接待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会商研判疑难信访问题。

胡玮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询问案件办理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有针对性的提出科学合理的处理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每个信访案件能够高效推进,经得起法律、政策和时间的检验。

胡玮在接访时提出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源头治理。及时了解群众真实思想和困难,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早介入,掌握主动权,把问题处理在初始状态,避免问题扩大。二是注重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用好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三是注重能力提升。围绕“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的总体要求,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化解一批群众身边突出信访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县领导李宏杰、陈晓丽、刘柏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