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春节期间开展“走基层、访模范、学先进、树新风”活动
发布:新汤阴时讯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2-22 09:43:02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持续推动“五风”建设,在全县营造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汤阴建设成为充满真善美,令人向往、使人留恋、催人奋进的精神家园。春节期间,县四大班子领导开展了“走基层、访模范、学先进、树新风”活动,深入乡镇农村看望慰问“岳乡榜样、汤阴模范”,送去祝福,带去勉励。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县委书记宋庆林走访慰问我县部分“岳乡榜样、汤阴模范”先进人物,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县领导林文国、李月亮参加活动。

宋庆林一行先后来到党风模范、宜沟镇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家中,政风模范、正大公交公司司机康艳敏工作岗位上,民风模范、城关镇武家庄村干部王建军及该镇公益爱心人士许波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宋庆林都与先进人物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牌匾、光荣册、2017年“岳乡榜样、汤阴模范”合影留念照片、《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五风”建设读本、《汤河文化丛书》等慰问品。

在葛树芹家中,宋庆林对她默默在基层耕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公平公正处理村内事务,筑牢基层党建基础,组织带动群众理思路、务实效、谋发展、促稳定,不断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对她的亲人无私奉献,全力支持配合她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许。宋庆林要求全县各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干部,要学有方向,赶有榜样,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以党建为引领,扎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服务好群众,全力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宋庆林在慰问最美公交车司机康艳敏时说:“做一件好事不难,当一天好人也不难,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坚持下来却很难。你用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感染社会,引领风气,凝聚正能量,真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慰问公益爱心人士许波、王建军时,宋庆林说:“乐于助人,传递爱心,传承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们正在做很有意义的事,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在社会上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宋庆林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对标榜样,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全面推进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崇尚榜样、宣传榜样、争当榜样,弘扬社会新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积极贡献。

在城关镇南元村,宋庆林一行还参加了该村举行的扬“五风”新春座谈会。会上,宋庆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南元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宋庆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以支部建设年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堡垒,真正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宣传党的政策、贯彻党的主张、执行党的决定,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摈弃陈规陋习,抵制歪风邪气,树立良好风尚,用自身行动,影响群众、感召群众,弘扬正能量。要借助春节有利时机,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结合实际,找准突破点,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真正团结带领群众拼搏奋斗,为全面加快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先后来到白营镇、古贤镇、韩庄镇,走访慰问政风榜样张寅,党风榜样杨文会、李春等“岳乡榜样、汤阴模范”先进人物,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勉励他们要更好地发挥榜样模范引领作用。县领导付国杰、田新民参加活动。

在张寅工作的白营镇卫生院,贾晓军把榜样模范荣誉牌交到他的手里,并对他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贾晓军说;“你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的深刻含义,非常值得全县人民学习。”

在72岁的抗洪抢险模范杨文会家中,贾晓军关切询问了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贾晓军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抗洪一线不顾个人安危,与大家一起搬运沙袋,奋力修补防洪堤缺口,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价值观,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当之无愧的汤阴楷模。”

在韩庄镇部落村李春家中,贾晓军与他亲切交谈,对他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他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榜样模范精神,号召和影响更多身边的群众积极主动投入到争做“岳乡榜样、汤阴模范”活动中去。

慰问中,贾晓军要求镇村两级,要继续抓好“岳乡榜样、汤阴模范”选树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学习身边榜样模范、争做榜样模范的良好风尚,为我县打造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县委副书记刘明强深入伏道镇,走访慰问该镇部分“岳乡榜样、汤阴模范”先进人物,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在小屯村孝老爱亲榜样模范付占峰家中,当了解到他兄弟3人都受父亲影响从事医务工作,子女均聪明懂事就读于重点大学时,刘明强连连夸赞:“你们家形成的‘老人示范家风,子女继承家风,孙辈顺受家风,兄弟姐妹竞比家风’的良好氛围弥足珍贵,要继续传承好、发扬好。”

“新年好!我们来给你们拜年了。”刚踏进前攸昙村夫妻和睦榜样模范夏根平家门口,刘明强便迎上去与他一家人亲切握手,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和子女就业情况,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挥好榜样模范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榜样的力量辐射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营造夫妻和谐美满、相互尊重扶持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后攸昙村勤劳致富榜样模范王文亮家中,刘明强与大家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当得知他们一家人在县委、县政府帮助下,在村里发展三栋蔬菜大棚,自立自强成功实现脱贫后,刘明强十分欣慰,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脚踏实地、勤劳致富奔小康。

慰问中,刘明强希望榜样模范人物要持续发挥好道德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要求镇村两级,要创新推动“五风”建设,积极培育树立更多先进典型,唱响“五风”主旋律,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加油助力、汇聚力量。

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县政府领导裴法来到宜沟镇王老屯村、小青山村,看望慰问爱岗敬业模范郭敬敬和孝老爱亲模范焦文明,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五风”建设书籍。慰问中,高峰一行与榜样模范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感人事迹予以肯定和赞扬,勉励他们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五风”建设中继续当好模范,做好标兵。

2月14日,县政协主席姚晓林来到菜园镇卫生院,走访慰问爱岗敬业好医生李卫民。慰问中,姚晓林询问了解了李卫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他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的良好形象和为推动“五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李卫民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推动乡村卫生事业发展,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节期间,县领导王新有、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张凤龙、李月亮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其他副县级领导也分别来到分包乡镇走访慰问“岳乡榜样、汤阴模范”先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