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王琳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8-14 11:40:51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3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宋庆林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项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6、7月份省、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改革工作情况;听取了县工信委、文明办、文广新局关于工业转型升级、“诚信汤阴”、文化经济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站在更高层面谋划推动“诚信汤阴”建设,注重建立诚信机制、诚信体系;要整合各部门诚信资源,发挥条块结合的优势,探索上级诚信体系及相关政策在我县落地见效的路径和方法;要进一步突出诚信建设的汤阴特色,明确活动主题,依托道德讲堂、夜校等载体,正面引导和批评曝光相结合,让诚信理念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围绕“三圣文化”,做足汤阴传统文化的文章,整合汤阴“老字号”“老工艺”等优秀文化资源,以文化经济示范企业、文化经济领军人物评选活动为契机,讲好汤阴故事,树好汤阴品牌。

会议要求,一是要主体责任再明确。县委深改组及改革办要进一步加大对改革情况的统筹力度,督导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深入挖掘改革亮点,及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案例。各专项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行指导主体责任,对承担的改革项目要大胆协调,有力推动,使各项改革举措深度衔接、协同推进。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提高履职效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形成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二是要分类施策提速度。各专项小组要紧抓时间节点,找到突破口,找准切入点,研究推进办法,对于涉及部门多、改革任务重的项目,深改组成员要领衔推动,加大组织和协调力度,从整体、配套和系统的角度逐步推进;对于“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次办妥”等社会关注度高、贴近民生的改革事项,要及时跟进,周密组织实施,不断深化完善;对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已完成试点村任务的改革事项,要在全县其他村加快推进实施。三是要抓牢抓实改革成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着力补齐短板,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细扎实的工作态度,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