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召开第七十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汤综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09-19 10:54:29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76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贾晓军、刘明强、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张凤龙、李月亮出席会议,环保部巡查组有关领导,高峰、张振清、王新有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了生态环保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把环保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发挥正面典型教育引导作用。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加强交流,注重总结,推广应用扬尘治理、工业企业排放管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方法;充分利用县域内各类媒体,通过各类形式和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形成“人人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会干、实干、主动干。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辖区范围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举一反三,真抓实干,破解难题。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指挥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力度,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各单位工作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工业转型升级指挥部近期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工业转型升级指挥部要围绕招商引资和现有工业企业做大做强两条主线,进一步破解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瓶颈,激励企业增资扩产、创新创造,提升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要围绕“培训、培育、提升”,充分利用好江南大学转型升级培训班等载体,帮助企业进一步培养先进的管理理念、经营模式、创新思维,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真正将“政府与企业捆绑在一起”,深度介入、靠前服务,在金融政策、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企业经营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赴京省涉访、集访责任追究的意见(试行)》;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汤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工作评议办法(草案)》;听取了上周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与会县领导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