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在全市率先引入丹江水补充汤河水
发布:吕磊 袁伟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17-11-06 08:23:08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汤阴水环境质量,汤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引用南水北调水源对汤河进行生态补水。汤阴县南水北调用水总指标为每天5万立方。汤阴县已投产使用南水北调水的一水厂每天用水2万立方,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将剩下富余的每天3万立方指标决定用于生态补水。引用南水北调的水进行生态补水在安阳市为首次,需国家南水北调办同意方可补水。汤阴南水北调办多次赴省南水北调办,向省办领导汇报沟通,取得省办领导支持。经省办批准,于9月30上午10点汤河退水闸首次向汤河进行生态补水,流量为1m³/s,一天向汤河生态补水86400立方,生态补水进行10天,于10月10号上午将水量调小0.35立方米每秒,每天向汤河补水3万立方。近日,南水北调总干渠向延线退水闸有一次用水指标外的大流量补水,我县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省总调,积极向上级争取进行生态补水指标。经省办同意,于10月27号下午5点50分将汤河退水闸放水流量增加为10立方每秒,每天向汤河生态补水864000立方。截止10月31日共引用南水北调优质丹江水4056480立方向汤河生态补水,极大改善汤河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