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15 17:40:36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 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 〈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 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补足精神钙质、上紧作风发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管出习惯、抓出成效。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以“严”的主基调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以优良作风书写汤阴非凡答卷,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市对我县有关工作的排名情况;各乡镇依次汇报了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排查与报备,做好核查与协查,扎实开展落地即检、隔离管控、“场所码”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紧盯“六个率”指标,严肃督导问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狠抓经济指标不放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深入挖掘潜力,做好指导服务,确保数据应报尽报、颗粒归仓,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要用足用好专项债券资金,认真抓好项目谋划、包装、入库等工作,全力推进在库项目手续办理,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资金支付率,推动专项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精准调度,提供优质服务,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深化政银企常态化沟通对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刘全生、常勇、李宏杰、海一言、陈晓丽、蔡向阳、张海波、牛文斌、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张合国、刘柏旭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庆,县政协副主席肖逸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