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汤综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14 17:13:26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12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宋庆林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县委改革办工作推进情况,县文明办、文广新局关于“诚信汤阴”、文化经济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深改组成员要带头啃“硬骨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要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落实改革责任。深改组成员要指导所在的改革专项小组创造性开展工作,既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上级改革任务,又要结合汤阴实际创新改革举措,探索改革汤阴经验。二是在提升改革实效上下真功夫。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要重点聚焦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文化经济、诚信汤阴、“厕所革命”等领域,将其作为今年我县推进改革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县委改革办及各改革专项小组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以问题导向为牵引,及时反馈改革进度,准确把握改革攻坚方向,突破发展瓶颈。三是注重挖掘改革亮点。要加大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原创性改革创新举措的发掘,推出有特色亮点的改革典型,注重总结改革经验,及时宣传推广。县委改革办既要协调推动承接上级的各项改革任务,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牵头把我县改革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不断推出具有较强示范带动性的改革举措,打造富有汤阴特色的改革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