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郝光辉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7-14 10:25:22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12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关于对白营、古贤、城关、韩庄、伏道等五乡镇30个村居站所的巡察汇报。县领导贾晓军、刘明强、李凤霞、付国杰参加会议。

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发挥政治导向作用。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要按照程序,做好巡察反馈工作,把县委的要求讲清楚,把存在的问题讲具体,线索移交做扎实,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该曝光的曝光,真正让被巡察单位“红红脸”“出出汗”。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三要努力锻造过硬队伍。巡察干部必须怀有强烈的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和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以敢于亮剑、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工作落实。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观察力、分析问题的突破力、解决问题的执行力,善于以点看面、以下看上,争当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增强巡察政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