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郭天凯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21 11:29:16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0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来到县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文国,县委群信部部长李人昌参加接访。

接访中,宋庆林热情地与来访群众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悉心解释相关政策,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要求责任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提高来访群众满意度。

在接待一起群众反映的劳动待遇问题时,宋庆林指出,群众反映的劳动待遇问题政策性较强,对此类问题,法律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要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没有政策依据的,绝不能突破政策红线、乱开口子,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工作。

在接待一起群众反映的违章建筑拆除问题时,宋庆林指出,对违法建筑,一方面要做到零容忍,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确保应拆尽拆。群众如对执法部门执法程序存有异议,可以申请行政复议。另一方面,相关责任部门也不能“一拆了之”,要关注被拆群众的生产生活,如群众生活有实际困难的,要适当予以帮扶救助。

当天,宋庆林共接待来访群众9批次29人,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劳动社保、城乡建设、纪检监察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