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深入宜沟镇开展蹲点调研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0 15:37:27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深入宜沟镇开展蹲点调研,详细了解该镇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查找问题不足,督促工作进度,指导当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凤龙及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庆林先后来到宜沟镇福士德锅炉有限责任公司、太行精铸制造有限公司、天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龙管业二期、神龙腾达特钢、邺南科技大厦、邺南标准化厂房、华能升压站等重点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现场,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宋庆林指出,企业发展是地方发展的“晴雨表”,只有每个企业都生龙活虎,汤阴的发展才会生机勃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从项目、一切服务于项目”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帮助企业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要坚持生态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绿色发展、清洁生产,为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在鑫贞德有机农业产业扶贫基地、三五九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宋庆林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业带动脱贫情况。他指出,产业扶贫是帮助群众增收的关键举措,是群众脱贫的根本途径,要立足各地资源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精心培育和引领群众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推动贫困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群众增收,确保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向阳庄村、大寺台村、小青山村,宋庆林分别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垃圾分类、“双替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宋庆林指出,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全县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注重平时功夫,下足绣花功夫,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盯扶贫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化解疏导群众情绪,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要扎实抓好垃圾分类试点村建设工作,逐步完善农村垃圾源头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设施建设等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建立低成本、可持续、可推广的农村垃圾分类治理模式,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农村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继续巩固拓展“双替代”工作成果,扩大电代煤、气代煤范围,进一步加大散煤回收力度,妥善解决居民家中存煤回收问题,保证已经完成“双替代”的居民家中不再有燃煤设备,实现散煤清零。

调研中,宋庆林与宜沟镇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宋庆林强调,宜沟镇是我县面积最大的乡镇,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镇领导班子,要紧密团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全力以赴为宜沟发展、汤阴发展贡献力量。要珍惜基层锻炼良机,摆正心态开展工作,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站位、思想高度、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基层这个大舞台,历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充分发挥好“邺南首镇”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好安阳新型制造业园区的同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盘活资金资源,夯实产业支撑,多渠道培育村级经济新增长点,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