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郝光辉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11 08:44:00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县第一中学、实验中学、职教中心、教师进修学校情况汇报和目前我县正在开展的村居站所巡察进展情况汇报。县领导刘明强、李凤霞、付国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问题反馈和整改。要将立行立改贯穿巡察全过程,切实提升巡察成效;反馈时要把问题讲具体,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让被巡察单位红脸出汗;被巡察单位分管县领导要按“一岗双责”要求帮助督促其整改,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加大处理力度;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巡察办要跟踪了解,对整改不落实、不积极,甚至弄虚作假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二是要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察监督,同时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深对政治巡视巡察的理解和把握,适应新时代巡察工作需要,不断提高巡察业务水平。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村居站所巡察工作。针对现阶段已发现的问题,要尽快总结,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加快成果运用;乡镇和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整改,完善制度;其他还未被巡察的村要认真对照,自查自纠,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